2009香港教會普查

香港教會普查研究方法與運作方式


1. 簡介

  「2009香港教會普查」(以下簡稱「普查」)於2008年中開始籌備,2009年6月正式進行。所搜集的資料包括教會現況的基本數據,如堂會、信徒數目及特徵、事工發展、人力資源等,作為教會事工發展與檢討的根據。

2. 普查的運作

  「普查」的工作主要分為兩方面:全港教會資料更新及全面性堂會普查。

  在2009年3至5月期間,「香港教會更新運動」(以下簡稱「教新」)研究部運用存放在「香港教會網頁」上的網上教會資料庫所搜集的堂會名單,進行資料更新。透過與各大宗派及堂會的聯繫,對有關資料進行增修,最後獲得一份最新的香港堂會資料。

  在6至10月期間,「教新」以2009年3月為統計期,透過自填問卷 及電話訪問的形式向全港堂會進行「普查」。在全港已知的1,250間堂會中,收集了1,142間的資料,佔堂會總數的91.4%。其中1,055間堂會提供了有關堂會概況、信徒數目及特徵、人力資源等各方面的資料數據。而餘下的87間堂會則只提供了最基本的數據,如成立年份、會友及崇拜人數、教牧同工人數等。

「2009香港教會普查」工作現已展開_(2009年3月份)

templatemo.com「2009香港教會普查」交流會
「2009香港教會普查」的籌備工作經已展開了。至本年三月製訂問卷(初稿),並於稍後時間進行測試。為廣徵建議,現定於四月十五日(星期三)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假「教新」教牧領導中心(地址:九龍長沙灣青山道260-266號永隆大廈2樓A座)舉行。

普查簡介

templatemo.com「香港教會普查」(簡稱「普查」)始於1989年,五年進行一次,第五次已定於2009年5月至6月份開始進行。

  「普查」的目的是搜集教會現況的基本數據,如堂會、信徒數目及特徵,事工發展及人力資源等,作為教會事工的檢討與發展的根據;

Copyright © 2010 Hong Kong Church Renewal Movement Ltd | 贊助:世界傳道會/那打素基金